三更烟火

璀璨星河独盛放,三更烟火无人识

【花&火♥玻璃渣】因为挚爱,所以沉默(3)

不入【相思无尽处】啊,单独发一个玻璃渣渣


假的假的假的!圈地自萌!


不准上升蒸煮!


【分为男女两个视角】


指路☞先去合集里看女视角和(1)(2)哦


————————————————————


今年演唱会华晨宇准备了一个大大惊喜,为他的她。所以要准备的东西格外的多。


前一天


他在棚里拍完广告,已经凌晨三点多。


在回家的路上,他似乎是想起来更好的点子,也顾不得几点了,拿起电话就打给自己的制作人。


“楠哥,睡了么?”


“大哥,这才几点呀?”


“嘻嘻,我有一个新的想法想和你聊聊。”


“唉,来吧,我在家等你。”


“开两瓶酒呀!嘻嘻。”


“行了快来吧,注意安全!”


两个人在制作人家越聊越嗨,直到天色大亮,才结束。


可只要一想到她的姑娘到时候的惊喜,他就一点也感觉不到疲惫。


回来后,华晨宇小心翼翼地进到卧室。


没想到她睡得并不死,见他进来,也起身看着他。


“你吃饭了么?”


“嗯,和梦梦他们吃过了。”


“昨天拍了一夜?”


“没,三点结束了。”


华晨宇边换衣服边回答到。


“怎么没回家?”


“和乐队的人一起喝了点。”


“乐队?”


看她是有些生气,他赶紧解释,“嗯,就喝了一点。”


说完转身下楼,去了浴室。在楼梯口,他按捺不住心中的欣喜偷偷地笑了。


他并不知道昨晚发生了什么。


华晨宇从浴室出来时,她已经坐在了沙发上,低着头,像是有心事,也不说话。


他只当她生气昨天没回来,也没太在意,继续对着镜子擦头发。


“我昨天看了节目。”沙发上的人突然开口。


华晨宇转过头,努力回想着昨天的节目。


「啊,糟了,王牌!」他心想着。


“飞哥,讲到了你们的故事。”她始终低着头缓缓的说出。


华晨宇赶紧放下浴巾,坐到了她旁边。


“都过去了。”安慰到。


“那,她怎么在你的乐队里。”


“你知道?”他有些惊讶。


“是,我知道。如果,我不说,你是不是打算一直瞒着我?”


“她刚从国外回来,暂时没有工作,我就……。”


“你们什么时候见的面。”


“杭州,录节目那天,她也去了。”


“怪不得,你回来那天怪怪的,呵。”


“我只是请她回来,弹琴。因为……”


“如果,我不喜欢呢?”华晨宇正解释着,突然被打断。


“……”他一下子不知道该说什么。


“我不想她在你的乐队里,”她站起来。


“……”


他有些惊讶,也有些生气,在他的印象里,他的女孩从来干涉他音乐上的事。


他不知道该怎么说,索性沉默起来。


“你!”她很大声说着,甚至有点气急败坏。


“她的键盘,和我很合拍。她是最适合我的键盘手。”


他直接说了出来,他不想隐瞒,也希望她能理解。


“可我不愿意!”


他皱了一下眉头,缓缓地说。


“我不想对音乐妥协,你……”


“是吗?”她低下头。


“了解我的,不是吗?”华晨宇说完了他的话。


可她好像没听到,嘀咕了一句他也没听清。


只见她走到钢琴前,打开琴盖,慢慢地弹了起来,缓缓地开口。


“I told him


I told him some things never last forever


Sometimes they do


But not forever


And now I see for real


I think I really do


But never for forever


……”


他看着她并不熟练地弹着,唱着,眼泪一滴一滴的落到钢琴上。


他心里眼里满是感动,他好像过去抱抱她,可接下来她说的话,让他怎么也迈不开步。


“我,偷偷去学了钢琴,想着过两天情人节,给你一个惊喜。”她站了起来。


“呵,”她突然笑了。


“可我,太笨了,总是弹错,是不是很差劲。”她就站在钢琴前,直直的盯着键盘。


“华晨宇,我妥协了。我们散了吧。”


她抬起头冲他一个大大的微笑。


他低着头,像是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沉默着。没有一句话,只是沉默着。


“你要照顾好自己,别总抽烟了,对嗓子不好。一定要按时吃饭,别老想着减肥。没事儿,多出去逛逛,别老是闷着。


还有……


如果哪一天,你结婚了,一定不要让我知道。”


等他回过神来,她关上了门,离开了。


他没有去追她,径直走向钢琴,机械地弹着刚才没弹完的曲。


一切发生的很莫名其妙,他第一次觉得他并不懂她。


不知不觉,一首曲子终了,他也满脸泪痕。


等他反应过来,已经联系不上她了,他开始回忆起过往,好像她一直以来都很乖,没什么要求,总是静静地呆在自己身边。


挂掉最后一个朋友的电话,他还是未能知道她去了哪里。


像是下定了决心似的,他拿起电话打给了自己的经纪人。


“今年我要巡演!”


第一次他打破自己的原则开始巡演,他把他可能去的所有的城市都安排了演唱会。


这一年他把演唱会从祖国的最东头开到了最西头,从最南边开到了最北边。


他变着花样的演出,尽量做到每一场都与众不同。但是每一场最后一首歌他都唱了那天,她弹的那首曲子。


他把演唱会的主题定为“FINDING”。他从第一场找到了最后一场儿,这个女孩儿始终没有出现。


直到最后一场,在青海。


最后一场的最后一首歌,他没有在唱那一首曲子。而是拿出了他专门为她写的歌。


每一个音符都在回忆着他们的过去。歌词里的每一个字都是他的思念。


一曲结束,台上只剩下一束追光,他在台上站着,没有说话,没有音乐。


而观众席的所有灯光全部亮了起来,他在认真地一个一个的看着。


许久,他满眼失望,拿起话筒。


“我曾经有一个心爱的人,可是我不小心把她弄丢了。为了找到她,我开了这场巡演,因为她答应过我,我的每一场演出她都会在。这场巡演,今天,是最后一站,我还是没有找到她。我……我只希望,她好好的,就好。”


说完,他深深鞠了一躬。


台下的歌迷,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也不知道是惊讶着他有了爱人,还是惊讶他的深情。总之,大家安静的听他讲完。


直到台上所有的灯光都熄灭了,大家才纷纷离场。


这一场巡演,结束了。他们也结束了。


歌迷们纷纷往外走着,议论着。


“哎,你看那边那个女孩哭的好伤心啊。”


“是啊。不过大哥年纪大了,也该有女朋友了。”


“看今天他说的,是分手了呢。”


“呵,大哥女朋友是我好吗,你们都退下吧。”


“要脸吗,我才是正房!”


“哈哈哈哈哈”几个女孩开着玩笑,满心激动。


“哎,等等。”突然有一个女孩停下来,往后面看了一眼。


“怎么了?”


“刚才哭的很伤心的那个女孩,就坐在我旁边,从大哥一出来,她哭就没停过”


几个女孩纷纷回头,可是那个很伤心的女孩已经离开了,只有满地月色映着树影,不知悲喜。

————————————————————


先来认错,太久没更新了,哈哈哈,或许,还有人记得我吗,哈哈哈哈哈😂


这个终于更新完了,谢谢大家的关注。那个要给我写评论的姑娘还在吗,我还能期待吗,哈哈哈哈哈。


——以上by三更烟火(禁止商用,二改,外转)


评论(13)

热度(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