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更烟火

璀璨星河独盛放,三更烟火无人识

【花&火♥碎玻璃】沉默,又何称挚爱。(3)

不入【相思无尽处】啊,单独发一个玻璃渣渣


假的假的假的!圈地自萌!


不准上升蒸煮!


【分为男女两个视角】


指路☞先去合集里看(1)和(2)哦


————————————————————


一天前,


晚上下班回来,家里又是黑乎乎的一片,他去拍杂志了,你自己一个人随便吃了点,窝在沙发上打开电视,守着他的综艺。


青春主题,他看起来,小了很多岁。


节目里,他的大学同学也是一个乐队的好哥们上台了。这个人,你认识的,上次陪他回老家的时候,你们一起吃过饭。


“有一年花花回来,……”


“他还在望着巷子一言不发。”


电视机的人,你在熟悉不过,只不过,这一刻,你的心,是疼的。


电视一直响着,里面是笑是哭,你已经不在意了。眼前,只有那个有些熟悉却从来不曾认识过的身影,那个在咖啡店门口,在他乐队里的那个身影。


你拼命告诉自己,一切都过去了。可是,如鲠在喉的感觉,骗不过自己。


不知道过了多久,综艺节目也到了最后。他穿着一身校服,登上天台。


“我想对巷子里的人说,”


你突然听到这一句,猛的一抬头。你疯狂的开始找遥控,关于她的一个字你都不想听,一点儿都不想。


你在茶几上看到了遥控器,你用力抬手,不小心打翻了你的杯子,是和他的情侣杯。


杯子,掉到地上,碎了。


“砰——”的一声,你也终于清醒了。


你站在原地,不知所措,你的胸口闷闷的,眼泪模糊了你的视线。


你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他怎么就不肯跟你解释下呢。


眼泪,从眼眶中流出,落到地上玻璃的碎片上。


你,收拾好东西。


走到音乐室门口,想躲进去,却想起那天你端着水杯不知进退。


你回到卧室,迷迷糊糊睡着了。


当天,


早上,他拍摄回来,进到卧室。


你睡得并不死,开门的那一瞬间,你就醒了。


你起身,看着他,


“你吃饭了么?”


“嗯,和梦梦他们吃过了。”


“昨天拍了一夜?”


“没,三点结束了。”


他开始换衣服。


“怎么没回家?”


“和乐队的人一起喝了点。”


“乐队?”你有点生气。


“嗯,就喝了一点。”他解释完,转身下楼,去了浴室。


“我……”


「谈谈吗?」你已经不想再说这句话了。


没一会儿,你也下楼。他从浴室出来时,你已经坐在了沙发上。


“我昨天看了节目。”你直接开口。


“飞哥,讲到了你们的故事。”你低下头。


他放下浴巾,坐到了你旁边。


“都过去了。”


“那,她怎么在你的乐队里。”


“你知道?”他有些惊讶地看着你。


“是,我知道。如果,我不说,你是不是打算一直瞒着我?”


“她刚从国外回来,暂时没有工作,我就……。”


“你们什么时候见的面。”


“杭州,录节目那天,她也去了。”


“怪不得,你回来那天怪怪的,呵。”


“我只是请她回来,弹琴。”


“如果,我不喜欢呢?”你打断她。


“……”你看着他,他却没有任何回答。


“我不想她在你的乐队里,”你站起来。


“……”


“你!”你大声说着,有点气急败坏。


“她的键盘,和我很合拍。她是最适合我的键盘手。”


“可我不愿意!”


“我不想对音乐妥协,”他缓缓说着。


“是吗?”你低下头。


“我知道,你是一个用情至深的人,是一个专业的音乐人,也是一个念旧的人。”你小声地说。


你走到钢琴前,打开琴盖,慢慢地弹了起来,缓缓地开口。


“I told him


I told him some things never last forever


Sometimes they do


But not forever


And now I see for real


I think I really do


But never for forever


……”


你并不熟练地弹着,唱着,眼泪一滴一滴的落到钢琴上。


终于,你弹错了,再也弹不下去了。


“我,偷偷去学了钢琴,想着过两天情人节,给你一个惊喜。”你站了起来。


“呵,”你突然笑了。


“可我,太笨了,总是弹错,是不是很差劲。”你站在钢琴前,不敢看他一眼。


“华晨宇,我妥协了。我们……”你握紧了拳头。


“散了吧。”你抬头,收回了眼泪,冲他一个大大的微笑。


他低着头,看不出任何的情绪。没有一句话,只是沉默着。


“你要照顾好自己,别总抽烟了,对嗓子不好。一定要按时吃饭,别老想着减肥。没事儿,多出去逛逛,别老是闷着。


还有……


如果哪一天,你结婚了,一定不要让我知道。”


话说完了,你也穿好了衣服。


你,离开了。


————————————————————


你的视角结束,男生视角在路上。


小学生文笔,实在不会写渣渣,唉。


——以上by三更烟火(禁止商用,二改,外转)


评论(12)

热度(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