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更烟火

璀璨星河独盛放,三更烟火无人识

【花&火♥玻璃渣】因为挚爱,所以沉默(1)

不入【相思无尽处】啊,单独发一个玻璃渣渣


假的假的假的!圈地自萌!没有人可以揣测哥哥的心思,所以都是假的。


不准上升蒸煮!


【分为男女两个视角】


指路☞一定要先去看女生视角啊啊啊啊


————————————————————


【男的视角】


是,她走了。


在他的面前,拖着正红色的行李箱离开了他们一起生活过的家。


华晨宇坐在沙发上,抽着烟。他不知道该怎么挽留,他不善于做这些事儿的。


他以为,她知道。


八天前


华晨宇正在台上录节目,没想到,节目组请来了自己大学同学。


而自己的好哥们,更是意外的提起了自己的初恋。台上的他,脑子里只有家里的那个小女人。


「节目播出的时候,可千万别吃醋啊,要不想办法,不让她看吧」他心想。


最后,一个环节,台上的艺人被邀请到“天台”上。


他纠结了一下,还是和过去做个告别吧,虽然不想公开自己的私事儿。但,总得让家里的人儿知道,自己已经放下了。万一,她看节目了呢。


站在台子上的他,缓缓开口:“我想对巷子里的人说,……,我们彼此各自安好。”


台上台下哭成一片,只有他露出一个大大的微笑。这下可以和家里人儿交代了。


他下了节目,在休息室休息。大学同学,敲了敲门,进来了。


“不好意思啊,哥们,都是节目组安排的。”


“没事儿,随意点,待会一起吃饭去啊。”他拍拍兄弟的肩膀,无所谓的说着。


晚上,他和团队的人先到了饭店,没一会儿,他的兄弟也进来了,只是身后跟着一个曾经很熟悉的人。


“好久不见。”她先开口到,微笑着。


“啊啊,是啊,你怎么,在这儿啊。”他惊讶着问到。


大家一起坐下,


“我刚好来这边演出。”她解释道,“听飞哥说,你们都来这边录节目,所以我就过来了。”


“啊,你回国了?”他塞了一口肉,一边嚼着,一边含糊不清地说着。


“是啊,”


“现在在忙什么?”


“没什么稳定的,就各地演出。”


他没再说话,嚼着肉点点头。不知怎么了,此时,特别想念家里的那个小女人。


老同学见面,难得回忆起以前,后来,他们聊了很多,也聊到很晚。


一个星期前


飞哥特地留下来,送华晨宇去机场,跟团队人打过招呼,就上了飞哥的车。


路上,两个人又聊起了上学时那些事儿。


飞哥看着前面,说“弟妹,最近好么,上次见了一面,再也没见过她。”


“挺好的啊,我在想,明天就和她结婚。”说完,华晨宇低下头,幸福地笑了。


“花花,其实,昨天她来,是有事儿找你帮忙的。只不过,知道你有女朋友之后,没好意思开口。”


“啊?”


“她回国后,一直没有稳定的工作,都是临时帮别人演出。你知道的,这几年,国内的音乐市场不景气。”


“嗯”他点点头,似乎已经知道,飞哥要说什么了。


“她前两天参加了你那个乐队的面试,心里没有底儿,想让你帮忙打个招呼。”


“好,我知道了。”


“那,你答应帮她?”


“大家都是朋友。再说,她的水平我们都知道,就算我不说,她也没问题的。”


“弟妹,那边,你还是跟她说一下吧。”


“她不是这么小气的人。”


“你呀,还是老样子。”飞哥,笑了笑。


飞机上,华晨宇带着耳机,闭上眼睛。脑海里,想起了大学时期,不禁一阵感慨。


他回想起过往,又想起前女友现在的处境,不免有点心疼这个女孩儿,不知不觉红了眼眶,这个帮也应该要帮。


不过,很快,他收起来情绪。因为,他知道现在的自己才是最幸福的。他肯定,家里的人儿,一定为他准备了一堆好吃的。


坐了好久的飞机,终于落地,他迫不及待地想要回家。


啪嗒——门开了。


华晨宇看到,她从厨房探出一个小脑袋


“咦,你回来了——”说着,她兴奋地跑到他身边。


他放下手里的行李,一把抱住她,把头埋在她的颈肩。


“好想你啊”他终于说出这几天,一直想说的话。


“很累嘛,我做了好多好吃的。你先洗个澡,刚好吃饭。”她拍拍他的肩膀。


他用力抱紧自己的小女人,然后松开手,拿着行李上楼了。


「该不该和她解释呢」他纠结着。怕自己嘴笨说不好,又怕她误会。


想了一会儿,他决定先下楼。他在对面坐下,整个人丧丧的。


一整顿饭,他都在纠结,要不要说,结果话还没说,饭已经吃完了。


他只好离开饭桌了,去了音乐室。


他有点开始讨厌这样麻烦的事儿。他心里也清楚,其实也没什么,大可以痛痛快快告诉她,可是他也清楚,她肯定会吃醋生气。


他一遍一遍弹着琴,发泄着自己的情绪。


“花花哥,喝口水吧。”


他正忘我地弹着琴,却被一个声音打断了。


“出去!”他下意识地喊出来。


等他意识到自己做了什么的时候,门口的人已经不见了。


五天前,周天


她一早起床。


“我要去加班了~”


“你今天打算干什么呀?”


“今天……可能去找大爷玩吧。


“那你别迟到了,让大爷等你,我先走了。”他撑起身子准备起床。


华晨宇一把拉过她,在她额头一吻。


“我爱你。”


她收拾完,就直接出门了。


华晨宇在床上躺了一会儿,电话响了。一个陌生的号码,却显示着老家的地址。


犹豫了一下,还是接了起来。


“喂?”


“花花,是我。”


“啊,你,有事儿么?”


“我在北京,我被乐队录取了。”


“啊,恭喜你啊。”


“嗯,谢谢你”


“不不,我没做什么,就算我不说,你也会被录取的。”


“还是要谢谢你的,你有空么,我请你喝咖啡。”


“不用了吧,我……”


“我们还是朋友不是么,以后在北京可能还得多请你帮忙。”


“额,我,好吧。”


两个人约定在乐队公司楼下的咖啡馆见了面。没多聊,也没多说什么。


简单的含蓄之后,华晨宇婉拒了她的进餐邀请。


快中午的时候,两个人各自回了家。


一回家,看见小女人还没回来,便坐在钢琴前胡乱的弹着。


那是离门口最近的地方,可以一下子就知道她回来了。


不一会儿,门开了。


“你回来啦。”他抬着头,看着她。


“嗯,你没出去找大爷玩?又放人家鸽子了?”


“嗯,我饿了。”他转身继续弹着钢琴。


看着她转身进了厨房,他心底突然涌现出一阵保护欲。


「暂时不要让她知道了,等哪天认认真真地把我曾经的故事,讲给她听吧。」


他想。


——————————————————


——以上by 三更烟火(禁止商用,二改,外转)


(2)在路上😂会有的


评论(11)

热度(8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